熊孩子工作室

熊孩子宣传用Lofter~
微博指路http://weibo.com/p/1005055118522920/

《归来记》章节试阅(福华原著向同人小说本)

文本信息

原作:柯南·道尔《福尔摩斯探案集》

CP  :夏洛克·福尔摩斯 x 约翰·华生

        (Sherlock Holmes x John H Watson)

作者:余阽(封面)/ D先生(文)

设定:现代AU/军情六处

规格:A5/50P



章节试阅


 

黑色钢化玻璃面办公台上,浅口酒杯形状的陶瓷烟灰缸已经堆起一座摇摇欲坠的小山。两张棕色的真皮座椅隔着宽大的桌子面面相觑,椅子中的人却不肯相互正视对方。

“虽然我们的心情是一样的,但是你显然陷入更加糟糕的情绪中了,医生。”缓慢地挪动肥胖的躯体,Mycroft尝试从座椅中站起身来,“正常情况下,你会控制自己抽烟的数量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毫无节制。”

另一张座椅上,面容憔悴的男人依旧我行我素地抽着烟,唇上的胡子有些凌乱,下颌处疑似刮胡刀造成的伤口还在微微泛着血色;他身上的衬衫皱巴巴的,大概是失去了熨烫打理的心情,从敞开的领口中露出轮廓凌厉的锁骨来看,他最近有些消瘦。

“呵,我当然没办法和你比,你们都是这样,哪怕是亲人的尸体摆在眼前,还能面不改色地分析死亡时间和死亡因素。”

已经从座椅中成功站起来的Mycroft听闻此言,眉头皱起:“直白的讽刺可不是你的作风,Watson,我认为你需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。”

“……抱歉。”医生掐灭了手中的烟蒂,用手努力地搓揉着自己的脸,“我知道我不该这么说——你的职责需要你时刻理智,姓Holmes的永远聪明冷静…哦该死的!我不是这个意思!我是想说……”

“Sherlock已经死了,Watson,我们都要正视这一点。悲伤固然难免,但是我们要克制,别忘了这里是军情六处。”

Mycroft走到医生的座椅旁,两只手扶住他的肩膀,让他抬起头与自己对视:“如果你现在无法恢复常态,我的建议是,暂时离开这里。工作不是排遣的好方法——对你来说——度假才是。你需要休息一段时间,才能冷静地对待‘莱辛巴赫瀑布’的噩耗。”

医生的瞳孔紧缩了一下,又不甘心地开口:“但是尸体还没有……”

“你应该明白‘失踪’的情况中实际死亡的占比有多少。”Mycroft打断了医生的话,“这不是冷血无情,你是个特工、医生、士兵,很多道理你都懂,你只是不想接受。”

“然而最后我一定会接受,对么。”医生像是被抽干力气,自暴自弃地瘫坐在椅子中。他沉默了一会,舔了舔皲裂的嘴唇:“Mycroft,最后一个问题,你真的相信,他…死了……是么?”

“相信与否都不会影响事实,他是否真的‘死了’反而没那么重要。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他毕竟是我弟弟,我怎会无动于衷……但我有必须要做的事情。总之相信我,军情六处从不放弃任何一个特工。”

Mycroft说完后,室内陷入一片沉寂,时间仿若凝固,只余两人的心跳在这空间中不规律地回响。过了许久,医生突然站起来向门口走去。当他的身影彻底消失在门后,Mycroft隐约听到一句“谢谢”。



发售信息

11月13日 妖都slash only 现场首发,摊位号 A8 熊孩子工作室

更多信息欢迎关注新浪微博 @熊孩子工作室


评论(7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